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7902.9元

2018-11-20 10:02:00  来源:水母网    []

  昨日,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烟台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7902.9元,同比增长8.7%。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日益凸显,为我市经济平稳发展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

  食品烟酒消费支出5643.9元

  前三季度,烟台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7902.9元,同比增长8.7%。分城乡看,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2227.4元,同比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412.7元,同比增长9.6%。

  从消费支出八大类构成看,大众关注的衣食住行及生活用品和服务支出仍占据大头。其中,烟台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5643.9元,同比增长7.8%;人均衣着消费1705.5元,同比增长7.4%;人均居住消费3738.0元,同比增长6.0%;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1158.7元,同比增长2.6%。近年来,伴随着消费结构加快转型升级,以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为代表的服务型消费快速增长。前三季度,烟台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1555.4元,同比增长25.7%;交通通信支出2202.0元,同比增长10%;医疗保健支出1362.7元,同比增长9.2%。

  供给质量对居民消费起重要影响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对居民消费起决定性影响。收入是消费增长的“源动力”,是影响消费的根本因素。前三季度,烟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9%。为消费平稳较快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伴随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稳步增长,消费升级步伐也在日益加快。值得关注的是,当前烟台城乡居民收入间仍存在着较大差距。这种收入不平衡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居民消费健康发展。

  供给质量对居民消费起重要影响。伴随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大众对于高质量、个性化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但相较于居民消费水平的快速提升,相关产业和产品供给侧仍存在较大缺口。近年来,“海淘”“代购”成为新兴消费热词,新兴消费热点层出不穷,服务消费领域出现快速增长,其背后反映出的正是当前国内供给和市场需求间的反复磨合,通过提升产品供给质量满足大众日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无疑将是扩大居民消费的重要方式。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