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文明城市建设|福山区老旧小区改造受欢迎

2018-12-10 09:31:19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2月10日讯:福山区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活动,收到不少群众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他们结合实际对部分小区进行了改造,受到居民欢迎。

  福山区银河名都小区是个老小区,路面老化严重、公共设施陈旧,由于当时没有规划停车位,导致大多数车辆占道停放,造成交通拥挤。2017年,改造工程提上议程。由福山区清洋街道与锦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15万元,在小区铺设沥青、增设停车位、改造地下管网及给排水管网,并进行强弱电、监控系统等改造,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为解决老旧小区改造资金问题,福山区坚持“政府补贴、市场运作及业主适当承担”的原则,即业主承担改造总造价的40%、政府补贴60%。改造整治由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就改造整治内容及需要业主承担的费用等事项征求业主意见,让业主全程参与改造整治行动。改造后的小区要纳入物业管理范围,巩固好改造成果,防止出现“前改后乱”等情况。

  除了银河名都小区,福山区今年还对银河小区、同福小区等四个小区统一进行了改造。自2014年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来,福山区累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6个,这些老旧小区彻底改变了“脏、乱、差”形象,重新焕发出新活力。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