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冬季车展累计售车2900台 家庭二次购车成增长点

2018-12-10 09:31:20  来源:水母网    []

  9日下午5点,“2018烟台冬季车展”在国际博览中心圆满闭幕。车展展期3天,总销量为2900台,观展人数约7万人次。本届冬季车展的成交量并未在全国车市不景气的环境下受到严重冲击。车展最后一天展馆人数爆满,各经销商展台前围满了订车的市民。

  9日下午,记者来到车展现场发现,尽管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磨价”、“砍价”,但几乎所有参展商都守住车展第一天标出的优惠价。其他商品的展会,在最后一天都有“甩货”的传统,车展也不例外。

  “前几天逛展后还没最后下定决心,趁着最后一天来杀杀价。”市民慕先生说。与慕先生一样,许多市民都趁着车展最后一天来到现场交订车金。记者在与多个参展商交流中了解到,除了一些热销合资品牌外,很多参展车型不排除在车展最后一天加大优惠幅度的可能。虽然没有明显更换优惠价格牌的举动,但大部分经销商都采用通过销售顾问与消费者洽谈的方式暗地里追加优惠。

  某品牌参展商就向记者介绍,为促成前几天积累的意向客户最后买车及完成车展既定目标任务,在车展最后一天,除了继续锁定来看车的现场客户外,最主要的是通过加大优惠,促成前面有意向购车的客户买车。

  “很多人来车展是买家庭的第二辆车,或是淘汰掉第一辆车,这也是本次车展最大的特点之一。”成鸿远斯柯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车展上,多了许多中老年人的影子,他们大多是跟随子女一起来,为孩子选购心仪的爱车。

  “我继续开以前的老车,第二辆车是买给孩子结婚用的,当嫁妆。”市民刘女士说。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还有一部分人买第二辆车是为了方便夫妻双方各自使用。“我在开发区上班,而家在莱山区,每天早晨傍晚需要接送孩子,所以再买一辆车各开各的,两不耽误。”市民谭女士说。

  “对一般家庭而言,首次购车可能会选择10万至20万元的,二次购车时因为有了购车和用车经验,除了要求比原车更高的档次外,考虑也更为全面。”成鸿远斯柯达工作人员说。针对客户二次购车的需求,许多经销商对销售策略也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以更优惠的促销力度或更完善的售后服务吸引眼球等。在车市遇冷的情况下,车展无疑为港城车市打了一针振奋剂。车展既培育了购车市场,又丰富和繁荣了汽车文化。“车展给人们带来的远不是热闹一时的时髦,而是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一种文化,可以说烟台车展的成功举办,为烟台市汽车市场及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车展工作人员刘晓表示。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