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中小学寒假时间确定:1.21-2.24

2018-12-11 09:13:00  来源:水母网    []

  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获悉,2018—2019学年度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21日(农历腊月十六)至2月24日(正月二十),2月25日开学。

  据介绍,根据省教育厅假期安排有关要求,结合烟台实际以及传统节日时间,2018—2019学年度,烟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21日(农历腊月十六)至2月24日(正月二十),2月25日开学。普通高中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19日(正月十五),2月20日开学,2月23日、24日上课。烟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暑假放假时间统一安排为2019年7月15日至9月1日,9月2日开学。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寒暑假期安排的县市区,须提前按规定程序审批和备案。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上安全教育课、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假前安全教育,重点对学生进行烟花爆竹、交通、饮食、防溺水等方面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要通过印发《致家长一封信》,签订《假期安全公约》或家长会等形式督促学生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加强假期对学生的监管,教育引导学生远离非法集资行为、非法培训机构。

  各县市区和中小学校要严格规范办学行为,认真执行放假时间安排,坚决杜绝学校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行为,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要加强对教师从教行为管理,同教师签订拒绝有偿补习承诺书,坚决制止和严肃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坚决杜绝违规办学行为发生。

  各县市区和中小学校要立足于丰富假期生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健康成长,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学校要加强与社区和家长合作,建立学校、社区和家庭“三位一体”的假期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