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广诵读|做人,不要预支明天的烦恼

2018-12-12 09:34:00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2月12日讯:用声音承载梦想,用声音打动世界!

  他们用声音,让这个世界有了情绪和温度,

  他们用声音,给耳朵带来了福利,

  更让大家了解到播音主持的魅力!

  今天由佳禾带来:做人,不要预支明天的烦恼。

  

做人不要预支明天的烦恼

  做人,不要预支明天的烦恼

  诵读者:佳禾

  有一则寓言故事,特别有意思:从前,有一个人要用斧子,可是他自己家里却没有。于是,他打算向邻居借斧子,可又担心邻居不肯借给他。他在前往邻居家的路上一直在胡思乱想:“如果他说自己正在用怎么办?“要是他说找不到怎么办?”“如果他不肯借给我怎么办?”这个人后来越想越多:“邻里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他为什么不肯借给我?” “假如他向我借东西,我一定会很高兴地借给他。”“这个人真是太小气了!”最后,这个人越想越生气,等到敲开邻居的门后,他说的不是“请把你的斧子借给我用一下好吗?”而是张嘴说道:“呸!留着你的破斧子吧,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才不借呢!”说完,他就气呼呼地走掉了。

  认知理论有个观点:影响你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你对事件的解释和联想。“翻译”成一句我们经常引用的俗语,就是“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很多事情,其实并不是真实存在的,而是我们自己胡思乱想出来的。

  比如契诃夫的小说《小公务员之死》描写的情形,就是一个典型。小公务员在剧院里不慎将唾沫溅到了前排的将军身上,唯恐对方觉得自己是在故意冒犯,于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道歉。弄得那位本来毫不在意的将军大发雷霆,那位小公务员也因此吓得一命呜呼。

  明天的烦恼会不会来,不外乎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根本不会来,那么,我们今天的担心就是纯粹多余的;

  二是一定会来,那既然非来不可,我们担心又有何用?不如不去想它,先让今天有一个好心情再说。

  明天的钱可以预支来享受,明天的烦恼不必预支来折磨自己。

  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笑,放下眼前的担心,打开窗户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和朋友聊会儿天,你会发现生活原来是这样的风轻云淡,海阔天空。

  声音主人简介:

  佳禾, FM105.9烟台经济广播《晨光音乐行》主持人

  清晨,最给力的资讯陪你一起出发,最经典的旋律和你一同分享,音乐在车厢里绽放,幸福在心里盛开!FM105.9烟台经济广播《晨光音乐行》,每个工作日清晨,与您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