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2018烟台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学习济宁经验 助推“美丽烟台”建设

2019-01-11 09:02:22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月11日讯:近日,2018烟台环保世纪行采访团一行来到“运河之都”济宁,学习当地先进经验,助推“美丽烟台”建设。

  在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环保网格化指挥中心,网格员代光辉正在通过环保网络平台对辖区进行在线监管: “全市共有980名网格员,部署在我们每一个乡镇的每一个管区里,他们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在线巡查,通过我们手机app发现问题,发现环境问题以后进行拍照,把这个问题通过手机端上报到电脑端,然后我们在电脑端里面进行处理,把这个问题派遣给县市区,也可以查看问题处理的所有流程,以及前后对比的图片。”

  近年来,济宁市的环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依托数据支撑的济宁智慧环保监管平台开拓了“互联网+环保”的新路径,在全国首创“城市大气环保管家”决策支撑体系,实现了环保由粗放到精准、治标到治本的转变。代光辉:“把全市污染源纳入到系统中,接入1万多个视频监控,如果有污染就可以截图,在系统进行登记,生成一个案件,派发给行业部门或者县市区。一旦启动重污染天气以后,平台就会升级为重污染天气指挥部,系统会向环保负责人发送预警短信,企业在收到应急短信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减排措施,有关部门也会督导检查,网格员第一时间驻场。”

  截至目前,济宁智慧环保监管平台搭建的数据库包含废气、废水、空气质量等1000多万条监测信息,为环境管理提供了更为可靠的决策和行动依据。发现并处理各部门问题744个、企业问题2477个,网格员上报环境事件112704件,实现了线上线下配合联动,发挥了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的最大效应。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