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市劳动监察支队嘉宾走进烟台广播《民生热线》直播间

2019-01-11 08:58:53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月11日讯:昨天,市劳动监察支队处长孙国旗走进烟台广播《民生热线》直播间,就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打击非法用工等话题与听众朋友进行交流。

  上线嘉宾介绍,2018年,全市劳动监察机构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效能,强化执法监督,监察各类用人单位2.4万户次,责令补签劳动合同839份,补发工资待遇2312万元,补缴社会保险费1283万元,有力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连续五年获评“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突出成绩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效能,畅通劳动者举报投诉渠道,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全省建设了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联动平台。举报投诉人在省内任何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窗口均可进行举报投诉,举报投诉信息全部汇集到联动平台,一网运行。

  半小时的直播节目中,有4位听众打进热线咨询反映问题,“加班费如何发放”“用工单位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高温费发放不及时”等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听众韩先生咨询,如果单位愿意发放加班费,员工也愿意加班,但加班时间超过每月36小时是否属于违法?市劳动监察支队副处长于鲲答复:按照《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每天加班时间不得超过3小时,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即使双方协商一致也属于违法行为。

  听众刘先生咨询,哪几个月发放高温费?具体高温费是多少?市劳动监察支队监察一科科长宫本谦答复:应发放高温费的月份是每年6、7、8、9四个月,室外作业高温费每人每月200元,室内作业每人每月140元。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