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两会观察】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分量

2019-01-18 10:02:55  来源:水母网    []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一年一度的“两会”上,民生话题是代表、委员讨论的热点,也是市民最为关注的焦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以贯之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里面无论是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还是表态要强力推进污染治理,抑或是提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均落脚在“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条主线上。

  我们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人民”二字。比如,回顾2018年工作时指出,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支出达到585.8亿元。安排2019年工作时指出,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展现烟台形象的靓丽名片,成为全市人民的永久福利;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集中办好100项惠民实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些平实的话语,字里行间充满了“温度”,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深厚的民生情怀和人文关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增添“人民”的分量,《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稳定与提高的要求。

  稳定,即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坚定地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区空气质量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并持续改善等。这里的“稳”,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而言,是一种定力的表现,但对人民群众而言,就是一种“稳稳的幸福”。

  提高,即要求努力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效率,提高就业质量,提高养老、失业、工伤等待遇水平等,这依旧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而发出的“民生大礼包”。

  民生蓝图已经绘就,唯有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只争朝夕,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无限接近美好的愿景。让我们以两会为契机,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实施好普惠性的民生大事,用心解决好群众的身边小事,让全市人民享有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