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700项文旅活动打造“年节盛宴”

2019-01-23 09:40:30  来源:烟台广播    []

  海岸鲜美烟台”2019年新春汇630多项文化活动和2019烟台贺年会66项旅游活动贯穿农历腊月和正月。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假日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春节临近,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挖掘年俗文化内涵,精心策划,推出了“仙境海岸鲜美烟台”2019年新春汇文化活动,主打项目630多项,贯穿腊月和正月。分为“春晚抒写家国情怀”“秧歌舞出红火年味”“舞台奉献艺术精品”“非遗探寻传统记忆”“书画呈现多彩诗韵”“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电影齐聚新春贺岁”“阅读浸润书香词章”八个板块。

  “这个春节,我们让每个游客冬游鲜美烟台,乐享神仙生活。冬游烟台,可以品山海波澜、听八仙神话故事、吃鲜活肥美海味……从参观游览到互动休闲,从海上探密到海鲜火锅,从行禅养生到心灵关照,动静皆有,亦静亦动,烟台冬季旅游别具风味。”烟台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时值2019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之际,他们围绕“仙话之奇”“仙养之颐”“仙居之幽”“仙城之魅”“仙食之粹”“仙酿之醉”“仙品之珍”“仙游之乐”的新八仙生活,组织县市区旅游企业在2019新春佳节期间推出了66项气氛浓厚的节日文化旅游大餐,并根据市民需求和游客喜好划分为祈福迎新、泡汤滑雪、品酒养生、年货大集、庙会祭海、红色旅游、亲子采摘,让百姓共享烟台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

  春节小长假是个团圆假,也是个难得的家庭出游假。今年春节,不少烟台人选择外出旅游的意愿强烈,度假游、海岛游、购物游成了热门之选,而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选择来烟台过年。昨天,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全市春节假期期间,对于旅途中遇到的困扰和问题,市民和游客可以随时致电相关电话进行咨询和投诉。为使广大市民和旅游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假期,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就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做出提示。

  选择正规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广大市民选择跟团出游,一定要选择合法有资质的旅行社,合法正规的旅行社须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不确定旅行社资质可以到烟台市旅游质量信誉网查看旅行社的相关信息。旅游者报名时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购买旅游意外保险,选择质价相符的旅游线路和产品,不能一味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在购物时要具备基本的判断力,不要轻信他人误导,要选择适合自己喜好和价格的旅游产品。

  旅游要文明,维权要理性。旅游者在旅游过程中要遵守有关交通安全规定,严格遵守有关交通安全警示;在游览景区时,遵守景区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按照《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的要求,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杜绝不懂礼仪、不守秩序、破坏环境和喧哗吵闹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做文明游客。旅游过程中自身权益受损要注意保留相关证据,维权时要依法理性有度,不可采取过激行为或扩大损失。

  在旅游市场秩序方面,烟台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烟文旅[2019]8号)和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假日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节前和节中,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加大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和联合执法力度,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检查,重点对不合理低价游、合同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排查行业内涉黑涉恶线索。抓好文明旅游和诚信服务,弘扬行业诚信文明典型,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惩戒力度。及时有效处理游客投诉,落实首接负责制,严密防范因投诉问题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协调机制,组织开展旅游应急演练,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此外,烟台旅游投诉电话将会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处理旅游投诉等问题。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