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部署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01-24 08:44:33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月24日讯: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昨天印发《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周密部署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集中整治虚假宣传、违法会销等“保健”市场乱象。

  “百日行动”将重点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包括经营者明示或暗示食品或者日用品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者治疗等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利用国家机关、医疗单位、学术机构、行业组织的名义,或者以专家、知名人士、医务人员和消费者等名义,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对自身资质、所获荣誉等经营者信息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以及虚构原价、虚假打折、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此外,将加大对违法会销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经营者在许可登记的经营场所之外,集中招徕消费群体组织销售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商品的行为,以及为违法违规经营提供场所等便利条件的行为。

  “百日行动”开展期间,将及时通报查处典型案例,发布消费警示,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理念,提高对“保健”市场违法营销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适时开展督导检查,3月下旬起,与我市有关部门共同派出工作组,对各县市区“百日行动”工作成果进行联合检查。对督导检查发现的责任不落实、监管不作为、情况不报告、问题不解决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