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14类343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网

2019-01-24 08:47:06  来源:水母网    []

  “足不出户就办理好了新生儿落户业务。”近日,户籍烟台、在外地工作的陈先生家中喜添新丁,他通过“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的“掌上户籍室”填表、上传资料,民警在公安内网审批系统经审核通过后,将全部证件邮寄到陈先生家中。快些更快些,便捷更便捷。在“放管服”改革中,烟台市公安机关将“互联网+”渗透、扩散、融合至服务领域,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目前,14类343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网,服务群众超过2200万人次。

  能减则减、能简则简、能并则并。市公安局对审批事项流程全面优化再造,编制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将77项服务事项颗粒化,并面向社会公布。重新编制办事服务指南,由原来的“册子”瘦身为“单子”,一个事项一张卡单,简单明了。“归集管理优势多,哪些业务量多,哪些业务量少,哪些是改革痛点、难点、堵点,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及时分析、及时解决。”市公安局行政许可处负责人凌晓鹏说。

  2018年5月,一辆转弯的轿车与一辆直行的客车发生轻微剐蹭事故,轿车驾驶人打开手机点击“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中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版块,上传现场照片,民警在后台查验证据照片审核双方驾驶证及车辆信息状态,电话询问双方当事人事故经过,8分钟后,电子版的事故认定书就发送到双方手机上,进入定损理赔程序。

  服务从现场转到网上,从网上转到掌上,烟台公安跑出了“互联网+”加速度。他们对群众需求强烈、办理量大的业务进行梳理,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打造手机端的掌上驾管所、掌上车管所、掌上户籍室、掌上出入境四大掌上办事大厅。

  “放管服”改革以来,福山分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岳修强感受最深的就是,车管所大厅由过去的“门庭若市”变成现在的“门可罗雀”。

  截至目前,全流程网上处理交通违法476万笔,据不完全统计,仅处理交通违法一项,平台已为群众节约办事成本近千万元,交警部门办事大厅违法处理排队人员比原来减少半数以上。平台上线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系统解决群众困扰,减少群众在交警部门、保险公司来回奔波。系统上线7个月来,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占同期全部事项的38.3%,事故现场处理时间缩短至10分钟内,撤离速度提高3倍以上。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